close

第一篇由絲豬的插畫本和漫畫本開場(也是我本場翁裡唯一有買的漫畫本和插畫本qvqq),接下來就毫無懸念直接進入小說本的回合。

 

先從薄本系列開始反正我也還沒拿到羽嘉和呱子還有冬晴的本

此回合通通是三澤我覺得我其實可以等不是三澤時再出聲提醒

 

因為是三澤所以我應該會很ㄎㄧㄤwww

明明就是不想吶喊才寫網誌的,結果最後可能還是會有一堆XDDwwwqqq

 

以下都會有暴雷,尚未閱讀的人請小心慎入。

 

作品名稱:我們仍未得知那天陽光明媚

作者:小夜

類型:小說本

配對:三澤

 

顧培三你這種馬!(開頭就罵人雖然我好像沒資格這麼說

何意澤always處於一種嬌羞的狀態中wwwww

 

第一篇<我們仍未得知那天陽光明媚>的開頭我就被打到,因為我也幹過跟何意澤一樣的事情:因為看見某個人炫耀出去玩,所以也不服輸想要去同樣的地方玩(ry

那是一種急於炫耀自己過得不比他人差的心情,雖然做出這種事的當下會模模糊糊覺得並不好,但能夠有個願意帶自己實現這種想法的人,其實是件很幸運的事情。(雖然當時我並沒有跟接待家庭說我想去動物園的原因就是了啦(欸

但是顧培三後來塞玩具把這份感動都弄沒了(躺

 

是說我很在意六福村跟景安站原來那麼近嗎……?(擺錯重點

 

這篇文章裡的三澤兩人雖然在性愛上毫無顧忌,但我總覺得他們之間還是隔著一層距離。何意澤心底有著自卑,顧培三雖然明白這點但對此無能為力,他與何意澤的互動之間表面上和諧,但實際上卻根本沒有真正的交集。

就算他們打了很多炮也不能掩蓋他們實際上並沒有真正交心這件事情。

 

不過讓人比較欣慰的是,後來因為顧培三的暈倒事件,他們的距離又邁出了那麼一小步。也許現階段還是讓人會有點憂愁地擔心他們,但看著最後的陽光,我心底還是會有一種「也許他們總有一天會慢慢心意相通吧」的小期待。

 

噢然後這篇肉很多,超多。(太晚說了

然後我要偷偷說,刪節號要打六個點(強迫症發作

 

 

第二回<今天想去摩天輪>的劇情流暢很多,甚至描寫三澤之間的手法也比第一回純熟,我覺得非常感動QwQQQQ(?

忘記台北也有摩天輪的執事很可愛,自己偷偷樂沒有戳破對方的何意澤也很可愛,開頭的相處竟然開始有點老夫老妻的味道,就是明明已經相處很久卻被偶然發現的小缺點給驚喜到的感覺。

然後顧培三忘記何意澤怕高,智障嗎wwwwww

偷偷觀察何意澤緊張的樣子,雖然很寵溺但也很惡意,顧培三你是小學男生、只會用欺負表達自己的喜歡嗎?這樣不好欸ww

 

因為我自己也是搭摩天輪會腿軟但死撐不說的人,所以看到在摩天輪頂端做愛的劇情,我只會覺得:快放我下去啊啊啊!!!!(狀態顯示:和三澤倆人一起被關在高空中的安安正在驚慌

阿澤有顧培三可以轉移注意力但我沒有啊!!我真的超驚慌,光想到那個畫面我現在都有點腿軟(ry

(意外地怕高

 

但是最後的吐槽超好笑,流wwwwwwwww

第一次看到差點笑瘋www

 

這篇就是走個互相欺負的靜女風格*,很可愛的小清新路線(雖然後來的摩天輪做愛我有點承受不住(純粹怕高

 

 

*詩經·國風·邶風·靜女

 

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愛而不見,搔首踟躕。

靜女其孌,貽我彤管。彤管有煒,說懌女美。

自牧歸荑,洵美且異。匪女之爲美,美人之貽。

 

推薦閱讀:http://seba.pixnet.net/blog/post/12370819-%E8%A9%A9%E7%B6%93%E4%BA%82%E5%BD%88--%E9%9D%9C%E5%A5%B3%EF%BC%88%E9%82%B6%EF%BC%89

 

我不是故意掉書包只是欺負喜歡的人這種事本來就是古今皆然(正氣凜然屁

 

 

看到<耳環>後,我覺得這本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嚼

不止越吃越甜,故事架構的流暢度與合理度、文字使用,也都逐漸順暢起來。整體而言,我個人其實最喜歡耳環這篇。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在寫作與閱讀的癖好發作,我喜歡著重故事情節的描寫遠大於肉文本身(雖然也不說不愛看肉文應該說很愛看,但如果要我在清水劇情文和pwp之間擇一,我還是會忍痛選擇清水文ㄅ((痛一萬)(當然如果能有劇情豐富肉也好吃的文可以啃我會更開心),畢竟床上滾來滾去,滾久了也就那幾招,看兩個面目空白的人在床上滾那麼久其實會有點無聊you know(例如我自己的三吾pwp幹嘛自婊

 

耳環這篇不是沒有肉,但小夜藉著耳環寫了何意澤被傷了心後的失魂落魄,還有在最後揭曉了顧培三會打耳洞的真正原因(阿澤建議老吾買耳環→三三為了老吾的耳環去打耳洞),這兩點才是我欣賞此篇的重點。

我真的很喜歡那種抽絲剝繭後,發現其實倆人早就在很久以前已經偷偷交會過的那種感覺qwq

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不對

 

是說原本顧培三心情很好跑來說要分手到底是為什麼XD

是真的跟老吾有所進展還是本來想來告白阿XD(意外很在意這部分

 

 

小夜的文章散發著一股天真爛漫、全世界都閃閃發亮的感覺。即使有陰影存在,那也不過是偶然飄過的烏雲或午後雷陣雨──刷一下就過去了。整體的情感呈現基本上都是簡單又真摯,讓我不禁有種果然青春無敵啊的感覺qwq

而小夜的寫作功力在這本書裡可以看見進步的軌跡,雖然可能因為受限人生經歷的關係(本來想寫年齡但仔細想想其實這個詞並沒有那麼精確)而無法把某些細節寫得更扣人或更深沉,但我很期待小夜以後的作品!尤其是在看了<耳環>一文之後!

 

如果今後也能持續創作下去,我相信小夜之後會越寫越好的,加油喔qwq

 

 

作品名稱:我們在失去陽光的黑暗相擁,而終能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微弱星光

作者:紫翼

類型:小說本

配對:三澤、微廣安

 

我試了很多次才讓這張照片看起來不會反光得那麼嚴重(ㄍ

也許是因為之前澤黨的產量爆發月混著看了太多作品,以至於我對於紫翼的文章沒有太深刻的印象,所以這次完整閱讀整個故事後,紫翼的作品其實意外讓我驚豔!故事的流動性很棒,甚至用了不多的描述就能讓人感覺到三澤倆人循序漸進的關係,看到何意澤後知後覺反應過來顧培三在追求他的那一段,我只想要用大燈的表符來表達我內心的激動(原地亂跳奇怪的舞蹈

 

紫翼的筆觸很冷靜──並非說她筆下的人物們沒有感情──更確切的說法是,她能夠穩定並且踏實地描述人物狀態與故事進行。如果是我在描寫顧培三強暴(對,基本上我會把這種行為歸類在強暴,不管兩人是炮友、男女朋友或夫妻/夫夫/妻妻,這種未經對方同意就強上的行為我都會歸類為強暴,當然當事者追不追究或有沒有留下陰影又是另一回事)這段,我的故事多半會變得凌亂破碎,並且過度放大了其中一方的痛苦或糾結,導致後續可能得糾纏在這個點上而讓故事無法進行下去。

但是紫翼不一樣。這個橋段其實是她用來表現顧培三內心的手法,大家無須看見顧培三的OS,僅僅是看見他怎麼對待何意澤以及事後的處置,就能夠讓讀者感受到顧培三的痛苦,但又不會過度放大了這個經歷所帶來後續效應,讓故事能夠繼續維持他原有的節奏並持續行走下去,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處理手法qwq

 

同時,我認為紫翼在處理自己筆下的何意澤個性時非常細心,她讓阿澤不會只是個平版的人物,她的何意澤複雜很多,甚至會在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表現的極度無禮或是憤世嫉俗(例如掛裴世廣電話還有被顧培三摸臉)。這讓何意澤不會只有很厲害的獨立樂手/歌手、個性古怪、喜歡跟男人上床的這幾個特徵而已。紫翼的阿澤,個性有點古怪,有點遲鈍、有點彆扭、不太在乎人際交際……,她靠著一些行動與阿澤的內心OS,將何意澤塑造出了另一個不同的風貌。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詮釋,而我彷彿可以看見紫翼的阿澤,正一臉痞痞地往我那個內向又消極的阿澤臉上吐著煙圈。

 

因為原作並沒有賦予何意澤太多的描述(可以說,就連小說裡的何意澤都要比音樂劇裡的他更加立體一點),因此每個人筆下的何意澤一定都帶有自己對這個角色的想像與投射,這反而讓三澤的創作路線更不確定一點,畢竟很有可能一百個人就有一百個何意澤,然後還不能說他OOC原作根本沒做多少設定啊要怎樣才能判斷是OOCwwww

 

其實我想了很久,到底為什麼何意澤會因為顧培三摸他臉而生氣呢?

是氣顧培三對都衍吾舊情難忘呢?還是氣顧培三把自己當備胎了?又或者是氣自己竟然比想像中還要在意顧培三這人但對方竟然毫無所覺呢?

怎麼想都想不透呢。

這時候其實我很想聽聽那首火藥味的歌,我相信等我聽過那首歌後,應該就會更知道他在想什麼吧wwww

 

然後按射,。(蜷縮

之前忘記是不是紫翼說的,那句話非常好:願意忍住自己硬著然後把對方按射,這比直接插入還要讓人害羞(對不起原句我忘了但我理解是這樣(?

其實這時候顧培三應該就心底隱隱查覺自己對何意澤的情感不一般了吧?我好喜歡紫翼筆下炸毛的教主亂吼,但是顧先生還在那邊ㄏㄏ的感覺(繼續蜷縮

一種小老虎好可愛的感覺(不對

 

我也很喜歡後來何意澤跑去找阿廣商量但一直很不耐煩的感覺(rofl)

紫翼筆下的阿廣好活潑,何意澤感覺就是超煩這樣阿廣(rofl)

不要把雞跟貓放在一起會出事阿wwwwwww(什麼

但是即使何意澤開始糾結並且陷入自己的思緒,他也沒有真的解決或者釐清了什麼,這時後意外事件的發生總是能推動兩人的關係qwq

 

紫翼在安排事件的時間點非常巧妙,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為了推動劇情進展,而不是單純為了發生而發生恩我的文(ry,隨著事件一步步往前推,兩個人關係也逐漸進展,然後就能夠這麼順水推舟地在一起了qwqqqqq(感動

 

 

第二篇<我會好好的>

 

這篇QQ玻璃QQQQ我被玻璃塊噎死了QQQQQQQQ

但是命運真的就是這樣,小時候總覺得沒什麼,但自從長大後,這才發現的確會有某人突如其來從生命中消失,而你與他再也無法相見的事情發生。

即使人生不是生離就是死別,但是不論哪種形式的分開,一直都是我們必須要時時刻刻面對處理的議題qq

 

這篇的紫翼仍然維持了一貫的冷靜,但就是因為這樣的冷靜,這才讓那些悲傷與痛苦更血淋淋地呈現在我們面前。

紫翼的阿澤在面對痛苦時竟然是一片空白,她沒有寫出他哭泣的場景,反而是使用機械性的重複動作與呆滯來面對,這反而讓人分外不忍。

哭出來至少還有個情緒宣洩管道,但是當人連吃飯睡覺都想不起來時,那種整個人都要破碎掉的心痛簡直讓人不忍卒睹。

 

我在火車上看到瞻仰遺容那句時費了很大的勁才忍住不哭,就連現在,反覆想到那句話時,我的眼中還是會充滿淚水。

他太冷靜,因此我們無從推想阿澤的內心是怎麼想的,但我還記得,瞻仰遺容其實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當初僅僅是看了朋友的遺容一眼就痛哭了整整半個小時,一直到後來我們送他進火葬場、看著他變成一罈罐子、跟著進塔後還是忍不住想落淚,我無法想像如果今天是我所愛之人死去,我要心死到什麼程度才能夠看著他的遺容那麼久。

畢竟就連那一眼我都幾乎不能承受了。

 

然而生活還是要過,紫翼略去了許多細節不寫,讓何意澤自己緩緩從沒有顧培三的生活中爬起來,終於直面了失去對方的這個事實,並且承諾了自己會好好的。

 

人的韌性與勇氣啊啊啊啊!!!!!(直接噴淚

後面的以後見雖然我覺得紫翼想表達一種淡然卻仍有悲傷的情感,但我覺得我似乎已經可以從那三個字之中聽到了顧培三微笑著的聲音,與何意澤終於釋懷、抬頭望向太陽時呼出的嘆息。

 

這大概已經是無法並肩而行後,最好的結局了吧。

 

 

 

紫翼的文筆像沙子,只有一顆的時候沒什麼,但隨著時間進展和累積,砂堆能夠逐漸往上堆疊,直到最後成了那座堡壘。

當看到最後的時候,會讓人有種恍然大悟的感動,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我認為這也是紫翼給人的感覺,涓涓細流、滴水穿石,她很有耐心而不躁進,用自己的步調將讀者拖進她的世界裡並呈現出她想要讓大家看見的東西,我覺得非常厲害!同時因為冷靜的緣故,她不讓情感主導劇情走向(理科生性格?),這使她的文章呈現出一種簡潔而有條理的風格,對於看慣了以文藻堆砌和情感主導的文章的我來說,透過她的本子,我覺得我認識了一個非常不一樣的紫翼。

 

希望紫翼也能繼續寫作啊,不一樣的風格嗚嗚嗚嗚(講人話

 

 

覺得澤黨的大家好棒啊,有好多不一樣的阿澤可以吃,簡直就是何意澤buffet吃到飽(獵奇囉安安

下一回要來寫小蝸的無料集和花花的風景本!!期待!!

 

 

(小夜&紫翼part, fin.)

つづ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員 心得 同人誌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