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擅長寫詩的人,或許和我文字使用的習慣有關,總是無法用最簡練和最到位的象徵譬喻排出一篇美麗的詩作。

當然我一直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只是偶爾會很想寫詩,或者本來只是想記下什麼,卻不知不覺成了一篇詩。寫得不甚好,聳個肩留下就是了;寫得好,well放個幾天看起來就不好了(笑

但還是寫著了,畢竟我這個人除了寫東西,感覺其實是個無長處的人。

今早被鬧鐘叫醒後,一如往常開電腦看看510昨天是不是又發了什麼智障的動態而他也的確發了,看看FB有什麼通知、有什麼事情、有沒有誰需要幾句關心、有沒有訊息要回.....,接著再開噗浪掃一下首頁有沒有甚麼好玩的,回自己河道上看一下昨天自己睡著之後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去回覆或參與討論一下,靠著網路和人保有最後的聯繫。

接著去把寢具全部抓下來,帶到屋頂上曬曬太陽,看看他們是不是我最近大過敏的原兇,連床墊都扛上去了,看著棉被枕頭床墊曬滿一竿子,即使汗流浹背我也感覺非常良好。於是就讓那一竿子的棉被飄揚著,我抓起機車鑰匙準備下山吃早餐,路上遇到朋友打了招呼,人家問我要做什麼我回答吃早餐,但一直到出校門後我才想起來我忘了回問對方要出門做什麼。

今天的社交也一如往常失能中。

喜得目前榮登我最愛的早餐店榜首,我特別喜歡他的豬油煎蛋,因為不是荷包蛋所以不會有吃到不同口感的問題,一整塊黃澄澄又柔軟的煎蛋,搭配著混有自製美乃滋的鮪魚,每次吃這份鮪魚雞蛋吐司時我都會有自己幸福到不行的感覺。

噢吐司也超棒的忘了說。

今天太餓了所以多點一份玉米蛋餅,其實本來是想要點火腿的,哪知道點餐時脫口而出的是玉米。

好叭玉米就玉米了,反正我也不討厭玉米(´・ω・`)

我每次吃都覺得他們雞塊沒炸熟,但我又喜歡他們的胡椒鹽搭上熱乎乎現炸雞塊的口感,外脆內軟、又鹹又香,每次都會點,咬下去時又會想著:「阿今天好像也沒有炸熟呢~」所以說我根本就是個自虐狂吧(´・ω・`)

本來想順便去做個排氣管檢測,結果機車行竟然沒開呢,只好吃完早餐就跑回來,下午再去吧。


回來後整理了宿舍環境,之前忙著比賽,每天就是起床衝上課、吃飯、練團,回房間只能快速洗個澡玩個電腦就爬堡壘圓寂,回到房間總是彌留狀態的我根本無暇注意到自己的生活環境已經惡化到不忍卒睹的狀態。

我就說嘛之前一直有奇怪的味道不是錯覺(幹

剛剛整理完之後把垃圾拿出去倒,回來時嚇一跳想說我的位置怎麼這麼乾淨(你看看之前亂多久


昨天自己一個人跑去台南,拿到訂好的化妝水還有蘆薈凝露(之前表妹給我用,意外發現竟然有自己不會過敏的化妝水嗚嗚嗚超感動),自己跑去南方公園吃不太好吃的辣炒年糕、超好吃的章魚燒、我心頭愛的繼光,其實我挺享受這種吃飯可以平靜咀嚼、不必忙著想話題的感覺。當然或許有點寂寞,但是後來自己決定要走去新光三越新天地時不用像之前那樣和同行者討價還價我的朋友好像都不愛走路,這時候又覺得自己一個超棒的。

然後我就迷路了( ᵕ ω ᵕ )

我成功走到西門路因為我很熟,但是我轉錯方向,大概走了半個小時才發現自己走反了,因為看到一片綠地才拿google地圖確認,這時後才發現自己完全走反了( ᵕ ω ᵕ )

安安第一次迷路的這麼徹底,果然是個沒有朋友在身邊就會變成廢物的人。(有朋友時就會太過能幹而被討厭)


總之最後我走到新光三越時大概已經過了兩個小時,走了兩個小時也蠻猛的。還好我出門前打消穿美美加高跟鞋的想法,不然我應該會在路邊痛哭ㄅ( ᵕ ω ᵕ )

因為太累,所以我直接衝新光三越的廁所把自己鎖在裡面半個小時,我需要安靜又清涼的地方讓自己冷靜一下。

冷靜下來後就跑去Jo Malone,開口第一句就是:「我要一瓶30ml的鼠尾草。」

本來在路上還想著要在多試幾隻上次沒試到的香水,哪知道櫃姊一問我有什麼事我馬上就把底牌亮出來了。

而且我相信我那時候殺氣很重( ᵕ ω ᵕ )

可以把買一瓶2300的香水講的好像我要一杯波霸綠茶一樣平淡的人大概也只有我了吧,一般人應該都是:「恩.....怎麼辦我都好喜歡.....也許.....恩算了,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好吧!請給我XX!」


「請問有想要找什麼嗎?」

「我要一瓶30ml的鼠尾草。」(兇


連對櫃姐都可以社交失靈,果然我的社交技能是零嗎(笑爛


於是我就扛著香水還有化妝品再跑去看小王子。

小王子心得喔好懶的再說一次,附上我昨天的噗浪短記,有興趣再看就好,絕大多數都在分析音樂(靠


晚上去看了一個月前買的鋼琴節的音樂會。

......法國人的藝術美學果然我不懂(´・ω・`)

不過其實我本來就是想看中村遼,但因為整場結束會超過十點半、回火車站我要再走半個多小時,可能會回不了學校,所以我就拋棄中村遼落跑了。

雖然有點可惜,但是前面的法國人有點嚇到我(靠

好久沒有這種發現超乎自己理解之外的藝術的震撼感了,我還是逃跑好了(靠

他們做的是默劇即時配樂,但可能最近電影音樂課上太多了,所以我還蠻不能接受沒有hit point這件事。(重點是他們都差一點點啊哈哈哈哈哈哈)


昨天和今天都是整天只有自己的行程,我真的是很懶得跟人講話的人,所以這樣的行程其實讓我很輕鬆。


和人類來往怎麼這麼困難,一定是因為我不是人類叭(´・ω・`)


來放放之前在高鐵站待了兩個小時所寫的詩,現在看起來還真是可怕阿(靠


《如果我曾與你相知》


有關那些抽離與入侵

所以我說 生命就是不停地迴圈

甚麼時候我們才會承認

所有談笑終將回歸到最初的相對無言

然而悲傷 且慢

這些輪轉中的尋覓所見

即是浩瀚宇宙中的繁星點點

後人未明亦能溢出華而不實的謬讚


所以我說 生命即是不斷地迴圈

無論何時我們都只能默認

所有教條在最後的最後也不過是一句隨便

於是在每個幾乎死去的隔日早晨醒轉

我逐漸柔軟


長日漫漫

有那麼一個瞬間

我曾與你並行一段

將世界拼出一牆壯闊燦爛的鑲嵌


然後我們揮手道別。


======

大概就是這樣,好久沒有嘮叨這麼長一篇文章,果然我要等學妹都不在房間才能不那麼焦躁阿(´・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