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前叛逆男子──新社員(音樂劇)

配對:三吾

分級:PG

Tag:虐心有、自創女角有

「三三!」老吾一路從大門喊到廚房,精確地找到正在櫥櫃整理零食的執事先生,「我們有沒有避孕藥?」

三三一把拉開老吾自己去翻藥櫃的手,「老闆,發生什麼事了?」他冷靜制止老吾躁動不安一直搓手的動作,「今天大學怎麼了?」

「不要叫我老闆!」,直覺一般地回了這句,接著看見三三的表情,老吾的臉突然漲得通紅,他搔搔綠色的頭髮,「啊就……啊就……」小聲地囁嚅了一句話,說完就是一臉恨不得將自己挖個洞埋起來的表情,沒看見顧培三空白了一秒的表情。

當老吾將視線轉回三三身上時,三三的表情已經恢復如常。

「老吾,女孩子不會因為接吻就懷孕的。」三三沒有嘲笑老吾,他簡單地向老吾解釋著人類生殖系統,順便提了基礎的性教育,講得對方滿臉通紅。

 

沒有超完美執事辦不到的事情,更別說是像控制自己的情緒這種事,反正他也壓抑著過了這麼多年。

 

       

 

「三三!你在哪裡?」三三聽到叫喚聲就急急忙忙衝下大廳,手裡還抓著整理到一半的文件,「老闆,我在這裡。」

都衍吾的臉頰通紅,在綠髮的襯托下,讓他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顆氣鼓鼓的蘋果。「幫我找找看怎麼把這個眼鏡修好!那個臭女人竟然敢這樣挑戰我!我只不過忘了交往三年紀念日她就這樣,她……」三三伸手制止都衍吾滔滔不絕的氣話,「老闆,請先讓我看看要修復的眼鏡。」

都衍吾遞出的眼鏡慘不忍睹,那副眼鏡像是被扔在地上後又狠狠踩了一腳,三三幾乎想請都衍吾乾脆再買一副眼鏡算了。

「她說什麼我就像這樣踐踏了她的心,還說我在修好眼鏡前都不要跟她說話,」都衍吾的氣勢開始弱下來,「明天是她生日,我想跟她說對不起。」三三抬頭看向都衍吾,後者的眼睛已經開始浮現一層水氣。

「別擔心,老闆,我明天就會把它修好。」三三嘴角掛著微笑向都衍吾保證,都衍吾這才笑顏逐開,「謝了!三三!還有,不要叫我老闆啦!」他拍了拍三三的肩膀,「真不愧是我的執事!」

 

三三熬了整夜沒睡,就為了把那副女式眼鏡給回復原狀。

隔天他將看起來如同全新的眼鏡交給老吾,還附帶了禮物建議與餐廳預約,看著老吾的笑容,三三鬆了口氣。

即便他的心早已碎爛的一塌糊塗,因為他沒想到那女孩竟然會跟自己同天生日。

 

 

「顧培三,」正在書房打字的執事先生抬起頭來,看向倚在門框的都衍吾,「你昨天怎麼沒有回來?」剛染黑頭髮的都衍吾睡眼惺忪,沒有梳起來的瀏海讓他看起來脆弱又茫然。

「昨天我去聽一場演唱會,遇到以前的朋友,聊了一下,大概四點才到家。」三三回答,「老闆有什麼事情嗎?」

都衍吾望著三三,呆愣了一下後才大夢初醒,「Ruby要住進來了,」他打了個哈欠,「幫我找找還有沒有家裡的鑰匙,我要給她一副。」三三回答知道了。

當天下午,顧培三出門去了鎖匠店,在打鑰匙的空檔,他走入一間房地產公司簽下一紙合約,打電話連絡、處理了一些事情,最後帶著整把鑰匙和一張合約回家。

都衍吾回到家之後,三三將整副鑰匙交給他,仔細叮嚀哪些能先給對方,哪些要先收著。他嚴厲地要求都衍吾必須將鑰匙用途記清楚,等確認都衍吾都明白了之後,顧培三才淡淡的說:「老闆,我明天就會搬出去住,以後就不住這裡了。」

都衍吾愣了一下,卻沒有出言挽留,在公司一整天的轟炸下,他只是扯了一下嘴角,拍拍執事先生的肩膀,「有空我再去你家玩。謝了,培三。」

 

顧培三就像逃犯一樣,連夜將行李收拾完成,趕在那女孩進門前離開了自己長大的地方。

 

 

這幾天老闆一直都怪裡怪氣的,今天還特地指使他回到已經兩年沒有回來的都家大宅,替他拿一罐號稱能治喉嚨痛的神藥。

顧培三揉了揉疲憊的眉角,規規矩矩地按了電鈴,和家裡的舊僕人打招呼,打開以往塞滿藥物的櫃子時,裡面只有一本寫有Ruby本名的母子手冊和一張紙條,紙條上面寫了一句話,還畫了一個笑臉。

 

「三三,我要結婚當爸爸了!」

 

顧培三一直以為自己早已經放下一切,能夠淡然面對跟都衍吾有關的一切,沒想到卻在這一刻痛到幾乎無法呼吸。

 

 

顧培三將一盒避孕藥放入都家的藥櫃,然後看著自己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微笑嘆氣。

兩條腿和後腰突然被猛然重擊,伴隨著孩子的笑聲。顧培三心裡意會,轉頭一看,就看見穿著小學裙子和小短褲的兩個孩子,兩個孩子咯咯笑著,「培三叔叔!」清脆的童聲喊。

顧培三笑了,「少爺、小姐,」他摸了摸孩子的頭,「請不要在房子裡跑來跑去,小心撞到頭。」

「培三叔叔,」小女生指著顧培三剛剛關上的藥櫃門,「剛剛那盒藥是什麼?可以給我嗎?」

顧培三有點困擾,但這孩子繼承了老闆的聰明與決心,比起讓她自己上網查到什麼奇怪的資料,還不如由自己告訴他們。他蹲下來,讓自己的視線能夠跟兩個孩子平視,「那是讓女生可以不要生孩子的藥,或者也有其他用途。」他謹慎選擇措詞,接著轉頭對另一個孩子說:「男生也可以吃另一種,吃了就不會讓女孩子懷孕。」

 

兩個孩子歪頭想了一下,最後同時擠出一句:「所以,只要親親就要吃那個藥嗎?」

 

顧培三沒有忍住,噗哧一聲就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員 三吾 BL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