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前叛逆男子──新社員(音樂劇)

配對:全員

分級:PG

Tag:前方有笨蛋出沒

那大概是高中那段日子他們做過最蠢也最熱血的一件事情。

故事起因於安啟凡翻找小八書包裡的iPod時,翻出了一盒避孕藥。

 

安啟凡偷偷拿走了那盒避孕藥,他不知道該從哪個問題開始問起,他應該要先問小八是不是喜歡上男生了還是應該要先問小八是不是懷孕了?

安啟凡拿著那盒避孕藥邊走邊想,卻在花圃邊湊巧看見小八躺在甯常夏大腿上小聲啜泣的場面。他震驚地看著眼前的畫面,甯常夏既擔心又困擾地對小八說了些什麼,小八回了一句話後就蜷縮起來撫著肚子哭。

靠,不是吧。

 

當天下午小八沒有上課,就連隔天也沒有看見她來學校。安啟凡去小八家問了怎麼一回事,也只得到小八媽媽一句充滿歉意的「對不起,小安。葉月她身體不舒服,所以沒辦法出來。」

 

於是安啟凡找了搖研社的大家一起討論,他們在社辦凝重地圍成一個圓圈,中間擺著那盒避孕藥。

「我覺得,小八一定是去墮胎,所以才會留在家裡休養。」安啟凡霹哩啪拉將所有假設一口氣說出來,講出這句結尾時,他難過到快要掉下眼淚。

為什麼小八是女孩子呢?如果不是女孩子的話,就不會被這樣殘忍地對待然後被拋棄,即使吃了避孕藥還是不幸懷孕,搞到最後不得不去墮胎。

一定是因為自己拿走了這盒避孕藥才造成這種結果的。

墮胎對身體很傷的!

那個始亂終棄的混蛋!

阿廣將小安摟進自己的懷裡輕拍著,對面的老吾早已經跳起來大喊:「我們去把那個混蛋抓起來痛扁一頓!三三!」他轉向顧培三,卻看見顧培三一臉慚愧地半跪在地,「老闆,對不起,我這邊的情報只有目擊到師葉月去婦產科的畫面,沒有關於那個男人的消息。」

老吾挫敗地將自己的頭髮抓亂,眼睛突然一亮:「不然我們幫師葉月還有那個什麼夏辦一場小婚禮,然後送她們出國渡蜜月呢?不是說女孩子感情很好的都希望能跟對方結婚嗎?」

「有這種說法嗎……」阿廣軟軟的聲音被安啟凡突然拔高的聲音蓋過:「好!我上次才看到有姐妹淘婚禮的!讓甯常夏的陪小八出國散散心吧!讓小八忘了這一切!」

老吾滿意的轉頭看向三三,超完美執事馬上抽出手機開始籌辦。

 

「小八你今天好一點了嗎?」甯常夏弱弱地踏進小八的房間,「對不起,我那天不應該逼妳幫我把冰淇淋聖代吃掉的。」平常很有活力的她滿是歉意。

小八躺在床上揮手,「沒事啦,剛好我也在調經,哪知道兩天沒吃就這樣,我這輩子第一次經痛成這樣欸!」她虛弱地笑著。「我跟妳說,我這次根本大血崩,我都擔心我會不會失血而死了。」

甯常夏坐在小八的床邊一臉悲戚,「如果你好起來,我就發誓我不再寫妳性轉和安啟凡的同人文,」她巍顫顫地伸出四根手指,「已經寫好的也會全部撤掉。」

小八嘿嘿笑了,「沒關係啦,那是妳最近最受歡迎的文章不是嗎?反正妳已經答應要當我女朋友了,沒關係啦!」

 

「老闆,一切都準備就緒,下個禮拜就可以舉辦婚禮。」

「好!欸!不要叫我老闆啦!」

「我會負責把她們兩個找來!」

「這真的可以嗎……?」

 

在期末考完的隔天,安啟凡拖著滿頭霧水的小八還有甯常夏上了都衍吾家的車,摸不著頭腦的小八在發現怎麼問也問不出結果後,乾脆就大剌剌在都衍吾家的加長型禮車裡喝起香檳(「莉莉絲!你看這車子裡竟然有冰箱和吧台!」「這個椅墊可以躺下一整個男人然後哈嘶哈嘶……」),徹底無視安啟凡一臉擔心。

一下車,小八和甯常夏就被分別帶開,等兩人再次相見時,甯常夏穿上了Cymbeline,小八則穿上Pepe Botella優雅又開朗的婚紗,兩人都美得不得了。

小八和甯常夏站在紅毯上目瞪口呆,顧培三站在紅毯盡頭一身牧師裝,老吾、安啟凡和裴世廣澤站在旁邊拿著捧花。

於是兩個人莫名奇妙被證了婚,一人拿到兩個行李箱、一個隨身包包還有一張登機證,接著換上剪裁得體又俐落的裝束,被禮車一路載到機場。

「小八,在歐洲好好玩,包包裡面有手機,手機裡有各國講中文的聯絡人,你們不用太擔心,」安啟凡抓著小八的手抹淚,「把那個男人忘了,把孩子也忘了,好好去玩,錢包有老吾家的卡,接下來是暑假,你們就好好玩吧。」

甯常夏聽了這番話才猛然驚醒,準備開口時卻被小八擋住,「還是兄弟最懂我,」小八攬上安啟凡的肩膀,臉色沈重地說:「我會好好玩,忘記這一切的。畢竟人生就是要,」安啟凡聞言馬上和小八一起擺出了右手手肘向上的姿勢,異口同聲地喊:「重、要、活!」

最後小八就拖著哀嚎「我暑假CWT的分鏡還沒畫完啊!」的甯常夏去搭飛機了。

搖研社一行人揮著手送行,心裡對自己滿意到不行。

 

 

然後在暑假輔導第一節課上到避孕藥可以調整女性月經的章節時,明顯黑了一圈的小八在座位上對著安啟凡目瞪口呆的臉咧嘴大笑。

 

「義 大 利 和 希 臘 超 好 玩 喔 !」小八用誇張的嘴型向安啟凡傳送訊息,講完還比了一個讚,附贈一記眨眼。

 

安啟凡氣勢衰弱地回了一個中指。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