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前叛逆男子──新社員(音樂劇)

配對:三澤

分級:PG

Tag:男男性行為描寫有一點點(?)、日記體

 

 

說是日記其實不太對。

顧培三蹲在地上整理那疊明顯破舊的紙張,這本比較像是想寫就寫的隨筆手記,幾乎都沒有寫上年份,只有在每年開頭的第一篇才會寫上是第幾年了。

不是西元也不是民國,前面六年,何意澤以「和阿廣分手」做為年份標記。直到第七年,何意澤改用「第一次和顧培三上床」做為標記。

顧培三回想,他們兩個第一次上床是在17歲冬天,難怪顧培三年號第一次出現就直接從第五年開始。

對,顧培三沒有好好的打掃房間,他花了一整個下午和晚上,把那本散頁的日記給全部看完了。

 

和阿廣分手第一年

 

518

今天是第一天,吵了兩個星期的架,我跟他說分手吧。

想要找人說話,但是除了阿廣,我不知道還能找誰。

睡覺吧。

 

524

我不懂,他為什麼還要來。

然後為什麼我還要跟他上床?

他現在就睡在我旁邊,他是想要復合嗎?

我想要問他,可是我怕他會說沒有。

 

63

只有打炮也好。

 

613

幹!去你的裴世廣!

竟然敢把跳蛋塞進來還硬做!

幹!

 

620

我今天和別人上床。

我不知道是誰,可是我覺得很不舒服。

原來打炮不是誰都可以。

 

720

他沒有來。

 

723

結果他根本就記錯日期。

雖然只有一個小蛋糕,但他今天很溫柔。

我沒有跟他說我哭是因為

 

731

上次沒寫完是因為那個白癡湊過來,馬的。

又吵架了。

都已經分手了他的結尾還是那句話,幹白痴嗎。

 

822

裴世廣是個神經病,明明就只是制服也可以發春成那個樣子。

雖然沒有脫衣服就插進來還蠻刺激的就是了。

下次要叫他戴保險套。

 

912

三三說社團來了新人,也會寫歌。

我今天問他,他什麼都沒有說。

不說也好。

 

913

寫了日期卻不知道要寫什麼。

 

1016

生日快樂。

今天也不接我電話。

 

114

他喜歡上別人了。

我以為我可以接受。

 

115

我見到那個人了。

他不要我了。

 

117

今天吃到茄子時突然就在自助餐店哭了,學長被我嚇死。

他們送我一整條免費的寶亨,竟然是橘子咖啡口味,有布丁奶茶的味道,我說我不抽這種娘炮的煙,但我還是收下了。

他喜歡抽這個。

 

1228

今天表演完,我也在後台哭了。

學長他們好像已經習慣我常常突然就哭出來,現在他們都不管我了。這樣我也比較輕鬆,雖然喉嚨常常很痛。

你為什麼不看我?

 

和裴世廣分手第二年

 

11

結果今天只收到三三的簡訊。

找他去聽遊樂跳跳堂,結果他竟然不知道那是什麼。

如果是阿廣

 

45

三個月沒寫了,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簡單講就是,昨天晚上學長教我和三三抽菸,我嗆到了,三三沒有。

可惡。

 

517

今天在台上出錯了,被學長罵得好慘,連顧培三都聽出來了。

我只是以為我看到他了。

 

630

作夢哭到醒過來,我好想他。

傳簡訊給顧培三他還沒回我,他

他回了:去喝牛奶然後去睡覺。

白痴嗎?

 

720

老媽打電話問我過的怎麼樣,我沒跟她說我現在除了玩樂團還抽菸喝酒隨便跟人家打炮。

差一點就哭出來了,這樣會害她擔心,被她看到我現在這樣亂七八糟的房間她一定會瘋掉。

她還跟我說生日快樂。

不可以哭。

 

928

被那個人趕出來了。

這下打工要多接兩份了。

反正學校也沒什麼好玩的,又不像原高有搖研社。

……我很想你。

 

1016

生日快樂。

雖然你現在應該跟那個新主唱在一起。

 

113

今天好冷,可是我沒有厚的衣服,身上的錢被吸血鬼拿走了。

然後我今天又想到他。

在冬天的時候抱著我,我們會上床,他會一直抱著我。

 

115

感冒了。

我今天去染頭髮。

 

1217

原來我感冒已經一個多月了,唱歌鼻音一直消不掉實在很煩。

顧培三今天也有來,穿制服還被找麻煩。跟他說過好幾次來酒吧穿制服只會被騷擾,就像那幾個一直騷擾我的人,就是因為不小心被他們看到我穿制服的樣子,才會一直被騷擾。

他不聽,說我很煩。

只好一直玩頭髮給他看。

一直死撐不告白到底是怎樣。

 

1230

我覺得我快死了。

 

和阿廣分手第三年

 

117

我和顧培三上床了。

其實也不是上床,我們只是在傑米的廁所打了一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問他要不要做了,可能是天氣太冷又看他很可憐,然後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答應了。

馬的超痛的,我現在只能趴在床上寫。

好冷。

 

33

今天是顧培三生日,可是他今天又很生氣的把我壓在床上做。

幹是都衍吾惹到你!不是我!

去你的顧培三!

 

720

終於可以去小七買酒買菸了。

每次請學長幫我買實在超煩的。

不要把我當小孩。

 

88

我好想死。

寄了簡訊給那個人,結果他就只回我說他沒有我這個兒子。

幹沒有就沒有!

 

1016

生日快樂,三三說你還沒跟他分手。

我突然想起來,因為我們交往是在你生日後才開始的,所以我其實還沒幫你過生日就分手了。這樣算下來,其實我們交往根本就還沒有滿一年。而我花了整整兩年在這本筆記本上跟你說生日快樂,而且短時間內我還不打算停止。

我還記得你的金髮還有吻,我喜歡你的頭髮垂在我身上,那就像是另一種被擁抱的感覺。

你今天也用漂亮燦爛的金髮在擁抱那個人嗎?

雖然我不想這樣,但我真的很討厭那個安啟凡。

我知道都是我的問題。

我是不是從來沒有跟你說過我愛你?

今天我也還愛著你,裴世廣。

 

1225

謝謝顧培三,雖然他剛剛又做的我很痛,都做那麼多次還找不到訣竅,真的是很討厭處男(反正他處男是被我拿走的,只有我能這樣叫他)。

我看到你和他走在一起,在百貨公司的聖誕樹前面,你笑得好溫柔,你親他,然後他笑著推開你。

那曾經是屬於我的位置。

我只記得在唱完歌之後,我下台喝了很多酒還哭的很慘,打了很多通電話給你,可是你都沒有接我的電話,然後我就打給顧培三了。

那時候他大概正在當聖誕老人吧。

我差點以為我會死掉。

 

和阿廣分手第四年

 

11日 

新年快樂,今年我也要好好彈吉他。

然後試著忘掉你。

 

33

我把蛋糕丟掉了,難得我買了蛋糕。

 

720

無聊。

 

1016

生日快樂。

我比較沒有那麼常哭了。

巡迴很忙但是我很快樂,之前有歌迷說她從以前我在原高就在聽我的歌了。我差點就問她記不記得你。

還好我記得這是橘子的演唱會。不是你的,裴世廣。

我就只剩下這個了。

 

和阿廣分手第五年

 

17

去年只寫了一面紙,這本什麼時候才能寫完?

 

33

這次我沒買蛋糕,結果顧培三自己跑過來了。

是怎樣,有蛋糕就不來嗎?!

 

720

滿20歲能幹嘛來著?除了投票還能幹嘛?

我覺得我只有身體長大了。

 

                88

今天認識的吉他手很厲害,他說我可以去考考看Berklee

如果考上了,他是不是就不會再那麼生氣?然後我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回去吃飯了?

二姐上次來找我時有說老媽很想我。

 

1016

生日快樂。

差點就忘記了。

其實已經1017,可是現在才晚上兩點,就讓我假裝今天還是你的生日吧。

希望我明年不用再跟你說生日快樂了。

 

112

幹顧培三是去哪裡學的!

雖然很爽,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被用手指按射。

要幹就直接幹進來啊!

到底為什麼不去和都衍吾告白!

 

119

今天差點被顧培三搞死。

但是因為很爽所以我原諒他。

 

1224

我把你寄來的信撕掉了。

何意澤!爭氣一點!不要撕了信還哭!

幹!不要再哭了!幹!幹幹幹幹幹幹!!

 

和阿廣分手第六年

 

126

學長看起來不是很好,他自己劈腿第七次又被他女友抓到,結果女生今天提分手了。

雖然覺得他活該,但又不能這樣講。

看他喝酒我真的覺得他會把自己喝死。

 

218

學長今天割腕,還好我們練團等不到他就跑去他家。

吉他手給我好好愛護自己的手啊!

 

310

因為顧培三沒有出現所以我忘了他的生日。

今天第一次被插射,應該是因為太久沒做了吧。

其實我不覺得被插射特別爽,可是顧培三看起來很爽。

隨便啦。

 

530

我已經不知道這是學長第幾次自殺了。

這樣下去他總有一天會成功。

 

68

今天陪學長出院,他說他不會再自殺了。

他看起來好瘦,所以我帶他到我打工的海產店請他吃飯。

雖然他吃著吃著又哭了,但他應該會好起來一樣吧。

就像我現在只會在寫年份的時候才會想起你一樣。

 

720

學長走了。

竟然會選臥軌,你他媽好樣的。

前天被通知的時候我們團正在討論要不要再去他家把他抓出來,結果就接到他前女友的電話。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他走了,因為我們根本不能去看屍體。

雖然應該什麼也看不出來。

剛剛顧培三拿蛋糕來找我,我把他趕回去了。

 

727

哭得好爽。

顧培三今天真的沒有手下留情。

這陣子眼淚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一樣,我覺得我都快吐了。所以今天叫顧培三用力把我操哭,想用什麼手段都行。

顧培三你就老實說,其實你想把這些手段用在都衍吾身上很久了,對吧?

 

810

今年十一月辦完巡迴,橘子核爆要解散了。我們都沒辦法接受練團室再也不會出現學長的影子,沒有人的吉他能彈得比他好。

對不起啊學長,你是最棒的吉他老師,只是我們守不住你成立的這個團。

對不起。

 

1124

剛剛發布了橘子核爆解散的消息。

然後我很沒用又哭了。

老媽打電話來問我怎麼一回事,她叫我過年回家一趟。

那個人不會讓我回家的。

 

1230

我剛剛才發現我忘記和你說生日快樂了。

再見了,裴世廣,我以為這天到來會很沉重,結果現在真的來了,我只覺得很輕鬆。

我已經想好下一個年號是什麼了。

 

和顧培三上床第五年

 

11

我的數學實在很差,算很久而且還是不太確定。

原來我跟顧培三打炮也打了五年。

 

212

果然還是被趕出來了阿。

算了反正過年時期打工錢比較多。

 

33

跟他吵架了。

他叫我不要幫他慶生,他只是想來做愛的。

媽的!跟不愛的人講什麼做愛,明明就只愛著都衍吾一個人還好意思這樣講!

但最後我們還是打了好幾炮,因為都衍吾忘了他的生日,跟女朋友出門了。

其實顧培三也挺可憐的。

 

1120

好久沒寫了。剛剛翻回去前面看了以前的日記,覺得自己簡直幼稚白痴到不行。

其實我不記得這幾個月是怎麼過來的。

我沒有家人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活著。

除了二姐和大哥的臉還認得出來,爸媽還有大姐的臉都完全認不出來了。從那天開始我就沒辦法吃肉了。一看到肉,我就想到他們的臉,還有那個味道。

有好多東西想要寫出來但又不知道要怎麼寫。

 

我差點也失去顧培三了,都是我的錯。

我一直像是活在濃霧裡,除了哭還有睡覺,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偶爾霧沒那麼濃的時候,我會想要彈琴,然後就會想起來爸爸對我說過的:讓你學音樂,不是讓你拿這個當理想,理想沒有用。只要你還在彈吉他,就不要回來了。

我第一次覺得吉他這麼重。

有時候我會在夢裡看見他們,還有學長,偶爾也會看見阿廣(我還會在半夜抓著顧培三要他確認阿廣是不是出事了),我就會想,我的人生到底要走到哪裡去呢?

 

為什麼當初不放棄吉他呢?

為什麼還活著呢?

 

直到那天,眼前的濃霧突然就散去了,因為我看見顧培三吐血暈倒在廁所的畫面。那時候我就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是我害他變成那樣的,我差點就殺了他。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也太冷靜一點,該不會其實我當初根本就還沒有醒過來吧?

我打電話叫了救護車,連絡了都家的另一個祕書(也許是他爸?),拿著他的皮夾,跟著救護車去了醫院,幫他處理完一切住院手續,知道他沒有危險以後,我就到醫院的停車場裡大哭。

那時候沒有被警察抓走還真奇怪。

哭完以後,我就覺得人生也許可以繼續下去了。

 

所以我找了傑米和以前認識的貝斯手山山,問他們要不要來組另一團。剛好傑米認識一個玩合成器的新人,所以我們就組了一團。

第一次練完團我又哭了,把新人和山山嚇得半死,可是傑米只會在旁邊一直笑我,幹。

 

我相信他們會在天上聽到我的音樂。

 

噢然後顧培三昨天一出院就來找我,看到他站在我家門口的那瞬間我就覺得不太妙了。

錯覺吧。

 

和顧培三上床第六年

 

111

愛哭鬼受邀到東京參加音樂節參加演出,在路上遇到都衍吾家的車,我才知道他後天在這裡結婚。

顧培三什麼都沒有跟我講。

我明天要去找他。

 

113

差點就上不了台,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說他了。

可是看他的表情,我又不想罵他了。

撐什麼撐,哭出來不就好了?

 

720

新來了一個鼓手,今天喝的有點嗨。

我喜歡有新的人進入我的生命裡。

 

                88

脫離高中太久了,就算準備了一整年,果然還是沒什麼用阿。

                        果然我沒有辦法成為讓你驕傲的兒子。

                        也許明年還可以再試試,繼續準備下去。

顧培三之前有問過我幹嘛要看高中參考書,我雖然唬弄過去了,但我覺得他其實根本沒有相信吧。

                        唉反正這也不關他的事。

 

和顧培三上床第七年

 

420

顧培三今天搬進來了,所以我現在只能在浴室寫字。雖然知道他會搬進來只是因為他看不下去新婚的都衍吾,但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今天一直被說笑的像智障一樣。

我又沒辦法控制!馬的!

 

        88

                今年也沒上,可惡,國立大學怎麼那麼難考?

早知當年應該要趁腦袋還行時考的,24歲腦袋已經不行了。

 

和顧培三上床第八年

 

229

小莫要退團了,阿其也要退了。

一下子走了合成器和鼓手,雖然山山說她有其他朋友想加入,但我還是有點難過。

為什麼大家都要走呢?

 

33

已經要過12點了,顧培三還沒回來。

是因為我買了蛋糕嗎?

 

519

今天來試彈的吉他手超有趣。

身高一米六,比山山還矮,明明才18歲,可是講話卻很嗆。一開始我還叫他妹妹,結果他氣到炸掉。

山山後來才跟我說絕對不能叫他妹妹或小姐。

早說啊!混蛋。

學長抱歉了,這個人的吉他彈的比你還厲害哈哈哈!

 

720

滿25歲了。

這本日記寫了十年還沒寫完到底是想怎樣。

 

1225

幹!

不是錯覺!

幹!我完蛋了啊幹!

 

和顧培三上床第九年

 

11

我喜歡你。

我竟然還會喜歡上別人。

我竟然還能這麼幸運地喜歡上另一個人。

 

52

寂寞邊界今天成團。

其實就是傑米加山山加老喬加我,鼓手明天會來試。

雖然我覺得我們團的鼓手都待不長。

你今天跟我們一起去吃慶功宴,我很高興。

 

64

今天早上看到你睡在我的身旁,我突然就覺得很幸福。

就算你還喜歡著都衍吾也沒關係。

 

720

何意澤,生日快樂。

今天的我真的很幸福。

 

88

我放棄了。

算了,考不上就考不上吧。

 

和顧培三上床第十年

 

33

今天都家要幫你過生日,所以你不回來。

真的是我買了蛋糕你就不回來。

 

912

為什麼這個鼓手也留不住?

山山也要暫時離團,她說她不確定會不會回來。

我留不住任何人。

今天你也沒有回來。

我只能繼續寫曲子了。

 

1225

可不可以不要當他的聖誕老人!!

 

1227

不可以任性,這樣就連在一起都不行了。

可是,可不可以,你把給他的愛分一點點給我就好?

 

和顧培三上床第十一年

 

33

我真的好喜歡你。

我已經沒有買蛋糕了,可是你還是沒有回來。

 

318

山山回來了,太好了。

 

517

今天做愛的時候,你喊了都衍吾。

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好,可不可以分一點點給我就好?

 

719

明天我要跟他告白。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員 三澤 虐?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