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論講到什麼感覺都能跟新社員扯到關係,就連昨天會怒衝台中其實也真的必須提到一下新社員。

我覺得新社員影響了我的人生喔,劇組不出來負責一下ㄇ(誰理你

回聲樂團並不是一個最近才聽說的名字,雖然早已經想不起來就竟是何時何地什麼情況下聽到的,但我的確很早以前就聽過他們的名字,因此在新社員演出節目冊上看到飾演何意澤的演員(音樂人)有三個,其中一個是回聲的柏蒼時,腦袋第一個反應就是:阿,這個人我聽過。

但也只是聽過而已。可能有聽過幾首他們的歌,但一直提不起勁真的去認識他們。

雖說身在應用音樂系,周邊很多學長姐若不是本身就是音樂人,就是他們認識的音樂人已經多到他們根本懶的說了。然而身為在系上一直處於半隱形狀態的人,我也只會在看見學長姐好像跟什麼很厲害的人一起在臉書上打卡吃消夜時按個讚而已,畢竟離我最近的音樂人是個整天對著學生叫叔叔阿姨的人(欸?

但就像我在噗浪偶爾會爆炸時說的一樣,我看的那場新社員,那個何意澤改變了我很多,而那天的何意澤就是吳柏蒼。

雖說何意澤角色的文本是陳修澤,但我個人一直覺得,我腦中的何意澤更偏向吳柏蒼一點。(畢竟我也只看了這麼一場,沒辦法集點湊滿前男友www

那天剛好有幸聽見柏蒼澤演唱了巴士底之日,但他在事前講的話實在,幹阿澤我愛你!!!(告白屁

也是從那天開始,我終於點開之前不愛聽的獨立音樂選項開始挑歌聽,至今也還在努力擴充資料庫中,歡迎大家推薦樂團給我(?


大概十一月初知道回聲要暫時休息,那時候就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聽,猶豫猶豫一直到上禮拜才決定,還順便問地主紫青大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等找到同伴就快速下手買票了。

所以我不是回聲一直以來的迷,我迷他們大概只有一個月但其實也沒有很迷,就只是會聽聽音樂這樣

因此大概整場演唱會下來,我只聽過大概四成的歌,知道曲名的歌只有三首。

對不起我去自殺

但請看在這是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下手輕一點


好吧我還是先從去台中開始從頭講起。

統聯真是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吐槽的客運,我的脖子每次都會受到他們椅子的考驗,到底會先到目的地還是我的脖子會先斷掉呢我一點都不想拭目以待,真的

下車後因為大必須搭公車所以我自己衝去麥當當吃午餐順便等她,結果她也還沒吃所以後來我捨命陪君子衝到大遠百又吃了一碗丼飯(但我只把菜和魚吃完


噢天每次遇到大我們兩個都有莫名其妙說不完的話,可以一下子從哲學跳到藝術道德再跳到戀愛觀再跳到八卦然後又跳到漫畫偶爾來去個三國,我自己事後要整理我們到底講了什麼都會一頭霧水,難怪當初社長被我們開AT立場時他根本不敢說話,畢竟我們話題跳躍度已經比光年還要一去不復返(?

總之我們從下午兩點見面就一路聊聊聊聊聊聊到我們踏入台中Legacy都還在講講講講,大講荀郭我講場內音響,我們兩個既在同一個次元也不在同一個次元。


直到柏蒼的聲音將我們拉入了同一個時空裡。



開始前我想先睹爛他們沒有出少年最後的旅行一般版CD,我家沒有黑膠撥放器阿qq,那個貴炸了不要逼學生,還好iNDIEVOX上有,所以我剛剛全部買到了(?

其實我不太清楚是場地還是PA還是獨立樂團本身就這樣,但大概前半場我都聽不太到柏蒼的歌聲。柏蒼的聲音不是被吉他蓋過去就是被Bass蓋過去,一直撞頻率撞到我耳朵都快炸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這是故意的,所以我還是......默默聽著(。

開場是柏蒼的低語,他講著關於羊群還有落日還有沙漠,接著就是第一首歌。

但很抱歉因為我不知道曲名所以(ry


好像是這首啦......我只記得他們有唱這首,但實際上在第幾首唱的我還真的,不記得了。


怎麼說呢,人生第一次看演唱會,那種音樂的熱度和爵士、阿卡、古典的衝擊真的完全不一樣,更何況我認為回聲由於柏蒼的關係是個很詩意的樂團,因此他們的音樂又給了我很不一樣感覺。

具有爆炸性的聲音,但卻有著溫柔纖細的靈魂。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因此第三首前奏一下我就知道是這首歌了。

之前我曾經在噗浪上提過,我認為回聲的歌有種適合微笑還有跳舞的特質,微笑是由於他們曲子的溫柔,跳舞是因為那些音符節奏與自身靈魂達到共鳴,由靈魂帶動身體去跳舞。

這首的節奏比較特別,是我偏愛的五拍子,因此我很快就進入狀況,默默在場中央讓音樂帶著身體舞動起來,但我也注意到很多人似乎無法融入這首歌。

......因為他們不會數拍子(點蠟燭

我覺得很可惜非常可惜,他們的身體像是有所覺一樣的搖擺著,但受限於他們試著想要數出確切拍子(三拍子或四拍子),因此他們常常數到第五拍跳下一個小節時就卡殼了,韻律感和台上的柏蒼等人不在一個世界裡,我除了覺得可惜,其實我也暗自竊喜還好我懂所以能夠完全融入曲子中被其他樂迷折斷



我現在真的好希望他們可以在臉書上放出曲目順序,因為現在只能毫無順序感亂放曲子搞得我很緊張。

我只記得這首歌他們唱的時候中間停超久,台下反應超慢,一直到尷尬的三十秒過後才開始喊叫wwwwwwwww

對不起回聲我跟你們沒有默契(笑爛


他們整場的曲目大概是前半場多半是慢歌(大概七八首慢歌才一首快歌),一直到尹均講完話後才進入比較快歌的階段。

喔尹均講到快哭後面還一直喊不要哭真的很壞,你不知道想哭的時候被人家講不要哭只會更想哭ㄇ雖然我也想看他哭(警察就是她

尹均點播讓我們跳舞的歌就是這首:


之前在噗浪上有被交代這首要記得擺手手,所以我超配合有擺手手(自己講


前面回聲在台上的感覺都蠻ㄍ一ㄥ,雖然柏蒼有稍微在台上走動那雙腿真的超級哈嘶,但是整體其實是有點僵硬的。

當然我覺得跟觀眾前面也超冷靜有點關係就是wwww

後來比較唱嗨之後就有放開一點,柏蒼那妖孽竟然還眨眼電人!!!


阿對了講到柏蒼的電眼就不得不提我昨天站的位置。

我昨天是站在場正中央,離柏蒼大概八公尺左右的直線距離。而我面前剛好有一個超高的男生,他整個超級鶴立雞群所以柏蒼的視線常常以他為中心,然後站在他後面的我常常就這樣不小心和柏蒼對上視線。

每一次對上視線我整個人就是$%&^!(#@&#($嫁我台上那妖孽拜託你嫁我$&^^&(#$#&#*$*#,但表面上我就只是個微笑著在聽音樂的冷靜觀眾。

柏蒼拜託嫁我

中間忘記是哪一首了(我已經被他的視線電得頭昏眼花),他唱完那句時還單邊眨眼加一個邪媚俊逸的笑容。

上爆何意澤(只有此標語才能壓下我內心一千隻草泥馬奔騰的激動

總之我大概整場都會時不時對上吳柏蒼的視線,搞得我到後面要出場時有點軟腳(到底是去聽音樂會還是(ry



我對這首歌的熟悉程度就是,阿新社員(不

果然要聽過才會比較嗨qqq


然後我要直接奔到終場。

就在其他團員都講完話、我們以為終於要輪到吳柏蒼講話時,他們就這樣全部進了後台。

......咦?

台下大概沉默著拍手一分鐘才:欸欸欸欸結束了??!!!!

妖孽吳柏蒼你還沒講話欸!!(激動屁

所以終於開始零零落落的喊安可,但因為我們默契超差,一直喊了大概三到五分鐘才比較有節奏跟秩序,回聲的大家才出來。

身為一個第一次聽演唱會的人想請問這是常態ㄇ?不管是這樣的下場方式還有觀眾默契太差的這部分


我忘記他們重新出來唱的第一首歌是什麼,我只記得吳柏蒼的眼眶超紅。

因為我腦中時間軸超亂所以我先貼這首:


合唱真的qqq這個旋律不難我聽兩次就會唱了qqq

我們就這樣一直唱,唱到柏蒼的吉他聲都停了、柏蒼的聲音重新加入我們、他消失之後我們還是繼續唱著。

沒有人歡呼或拍手,我們就這樣一直唱著,他就站在台上看著我們,然後說:「謝謝你們。」

槓qqqqqqqqqq入坑一個禮拜如我都想哭了你要那些老樂迷怎麼辦qqqqqqqqqqqqq


「音樂是靈魂的回聲。」


詩意屁(痛哭

因為音樂還有他們的表演而讓我們產生了連結什麼的真的很壞,靠我才入坑一個禮拜不要逼哭我qqqq

接著我們把他們又再一次召喚回台上,這次講的話也超詩意:

「希望我們永遠不忘當初18歲組團的我們,希望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我們最初的模樣。」


他一講完話我就想哭了,結果因為我看到大一直在抹淚所以我就沒有哭了(靠

但接在這首之後的快歌反而讓我很想要蹲下來痛哭,不要問我為什麼就當我是隻神經傳導需要五分鐘的雷龍吧qqqqq


然後我們很壞,他們下台後我們又一直拍手把他們叫出來。

柏蒼出來第一句話就是:「你們到底是怎樣啦?」(無奈

^q^柏蒼你真的超口愛^q^

於是他們又唱了一首歌,下台之後又被我們召喚出來again。

「你們這群貪得無厭的傢伙。」(笑

^q^柏蒼請記得我們愛你^q^

結果這次竟然有人點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先點先贏所以回聲還真的有求必應演了這首歌wwwww

柏蒼的電眼好像是在此時出現我不記得反正他整場都在電我 

no more me


忘記他們是進去又被召喚出來還是他們放棄掙扎直接問我們想點什麼,台下有兩個人點歌,一個人點了佛陀另一個點了鐘聲行進。

但是因為他們不太記得(「鐘聲行進怎麼唱?」柏蒼一臉超困惑笑,大大這你自己寫的欸!!!雖然我懂),所以兩首歌都只唱了一小段,接著就唱了真.終曲:


雖然我們這場沒有Shipy但還是有人會彈wwwwww(柏蒼超得意,可惡又不是你彈wwwww


結束後我跟大去外面都噴了CD,可惡我本來想說上iNDIEVOX買就好,結果最後還是帶了巴士底之日回家,可惡剁手。

但是我們沒有給他們簽名。


或許我這個人有種說不出的情感潔癖,在場內時看見很多人沒有好好看眼前的表演,反而拿出手機拍東拍西,我內心反而有種悲哀的感覺。

當然也不是不能理解這麼做的原因,只是我自己世寧願認真看完、感受整場表演的人,我總覺得,為了錄下那些表演而沒有專注在當下,事後靠著那個螢幕而回味的舉動,其實是一種對於表演者的褻瀆學音樂的龜毛

我也不愛拿東西給人簽名、跟人合照。

我對於「紀念」這件事情一直都是抱持著疑惑的。

因為我不會特別想要去回味或拿那些東西來證明自己跟某人有過接觸,但那些東西存在卻是有其價值的,因此在記念意義消退後,這些價值反而成了枷鎖,收著擋路丟了薄情,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只留存於自己的腦海裡就夠了。

這場演唱會非常精彩,情感豐沛如一本柔軟美麗的詩集,有笑有淚有靈魂。

我的靈魂的確因為他們的音樂而受到撼動,感覺到了柏蒼所說的「音樂是靈魂的回聲」。

謝謝回聲這些年的付出與努力,我會期待你們回來的那天,然後這次我可以好好的跟你們一起唱歌跳舞 :D



晚上就和鄭先森去逢甲覓食,我都咬兩口就丟給他,很好很好(是怎樣


後話:

因為我忘記我們系上學長姐認識很多音樂人,所以當我在臉書上說我很喜歡這場演出,但因為聽爵士的習慣讓我一直想在吉他獨奏完之後拍手,感覺無比困擾我的時候,學長回了我一句:


槓我真的忘記學長姐人脈之廣(笑爛


回聲結束了但迴聲社一直有新團出來,在此推個之前有團員來我們系上交換的Triple Deer:



後搖好聽~(努力擴充音樂資料庫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聲樂團 台中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