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前叛逆男子──利維坦(音樂劇)

配對:微三吾

分級:全年齡(但某層面的NC17)

Tag:新社員crossover,自補世界觀設定

 

 

身穿西裝的男人有張娃娃臉,近看才會發現臉上那些不太明顯的細紋,他稍微鬆了領帶後就一屁股坐在陰暗紛鬧的夜店角落,臀下的沙發稱不上舒適,他皺了皺眉,轉身招手要站在自己身後的油頭男人也坐下來。

 

即使來到了號稱是最好的夜總會,梳著油頭的男人還是一臉不甚贊同的表情。皺緊的眉在啜飲由穿著暴露的女裝侍者(但那明顯是年紀很輕的男孩子!)端上來的飲品後更扭曲了點,他轉頭看向表情專注的另一個男人,忍不住開口:「老闆,為什麼您堅持要來這種地方?」

 

娃娃臉男人沒有回答,他仍然緊盯著在台上載歌載舞的表演者(同樣也是穿著女裝的男孩或男人吧),面不改色的喝完手中那杯酒。

 

 

劣質的酒,沒有香氣更不會有尾韻,喝起來隱隱有種苦澀味。

 

 

油頭男人傷腦筋地用骨節分明的大手爬梳了自己的頭髮,把聲音放軟:「衍吾,明天簽完合約我們就可以回去了,為什麼偏偏要選在這個時候......」「培三,我只是覺得,我必須要來看看。」都衍吾插嘴打斷對方的話,轉過頭來注視的眼神無比認真。他繼續說:「我覺得他們沒有講實話,事情肯定不是他們說的那樣。」

 

顧培三問他:「哪裡不一樣?」

 

都衍吾搔了搔頭,上了年紀後他已經很久沒做出這種小孩子氣的動作了:「我說不上來,我只是覺得不對勁。那些專門協助孤兒尋找寄養家庭的慈善政策也讓我覺得很怪,一年可以協助八十幾個孤兒被領養的這件事情實在很讓人懷疑......」

 

「好,」顧培三沒有遲疑地回答,他看都衍吾瞪大眼睛望向自己,嘴角柔和的像上揚了一些,「我只需要全心扶持你想要完成的事情就好了,無論那是什麼。」

 

都衍吾覺得自己的臉紅了起來,「說、說什麼啦!都氏科技也有你的股份,不要什麼都交給我決定啦!」急吼吼的抄起放在眼前小桌上的酒杯,一口氣飲盡。

 

「衍吾,那是我的酒。」「噗——」

 

 

正當角落兩人之間蔓延著一股有點羅曼蒂克的氣氛時,一個聲音傳了出來:「來來來!今天、嗝,今天我請大家喝酒!」聲音聽起來像是已經帶上了醉意。

 

都衍吾轉頭看向站在舞台上的發聲人,臉上還畫著濃妝,衣服卻是很樸素的白色武打服,在昏暗閃爍的燈光下,他看出來那個人是先前有在台上演出的某個人之一。清秀亮麗的臉蛋配上淡金色的短髮很美,聲線聽起來卻是介於男孩與女孩間的曖昧不明。

 

出於想打破和顧培三之間的那種氣氛,都衍吾拉高聲音問:「喔?今天發生了什麼喜事啊?」

 

那人回答:「我的朋友通過了最終測驗!」

 

最終測驗,都衍吾似乎有在這幾天的會報上聽過,大致上就是這個地區特有的一種學力測驗,通過的學生會有「戰士」作為稱號,通常會被公司優先啟用。

 

總之算是個好事吧?

 

於是他回:「那應該是我請才對!我很有錢!恭喜他們成為了不起的戰士!」

 

那個人狠狠喝了一大口酒,「沒有。」像嗤笑一樣的語氣。「他們不屑!」

 

都衍吾瞇起眼仔細看了那個人,發覺對方可能也不過是高中生年紀的孩子,而這孩子的眼底正含著淚水、紅著眼眶,也許是有些驕傲的神情,可那份神情中卻有一些說不清的恐懼在。

 

都衍吾神色一凜,轉頭看向顧培三,顧培三馬上意會並起身朝男孩走去。

 

 

 

 

他們坐在高級住宅區的招待所客廳裡,神情無比嚴肅。

 

最後都衍吾搖搖頭,朝著顧培三說:「不行,這種事情絕對不行。」抖著手從口袋撈出一包菸,最後是顧培三替他點上的,然後執事替自己也點了一根。

 

他們誰都沒能想像實情竟然是這樣。

 

然而他們在進入集中培育區之前手機就被強制繳出,身邊只剩下可以在地區內部收發訊息、上網,卻無法對外部送出資訊的臨時手機,現階段只能等著明天離開這個地區後再想辦法。

 

都衍吾一想到一路上護衛他們的那些「戰士」手上都拿著貨真價實的冷兵器就噁心到不行,即使顧培三調查出來的資訊並不完整(那個男孩對外部世界完全沒有基礎常識),但這也解釋為何招待所裡竟然會有槍櫃這件事。

 

冷兵器在槍械砲彈面前幾乎沒法抵抗,他們竟然連這種事情都考慮到了。

 

 

 

「培三,這個約不能簽,我們明天就走。」都衍吾說,花白的鬢邊在煙霧繚繞中幾乎隱沒。

 

「是,老闆。」顧培三回答。

 

 

 

他們早該想到會有監視器與監聽的存在。

 

 

 

都衍吾在通過檢查哨時被「戰士」架入了後方的小房間,在被壓上形似牙醫診椅卻閃著不祥冷光的白鐵椅時,他使勁放聲大喊,卻只得回一句:「不用擔心,都老闆,您的執事已經結束並且在外面等您了,這不會痛,只是在接下來的兩天可能會有一點暈眩。」

 

「你們憑什麼這麼做!」都衍吾試著撼動已經銬緊自己手腕的束縛鐵銬,焊死在鐵椅上的手銬紋風不動,像是在嘲笑都衍吾的反抗一樣。「他們也是人!跟你和我一樣,活生生的人啊!」

 

穿著西裝的男人站得遠遠的,臉上掛著微笑看幾個制服人員將作用不明的鐵盔套上都衍吾的頭。

 

「這裡不會遺忘,活過的痕跡,在一個永恆的地方。」他輕聲唸著,「而我們就是能夠掌管哪些應該死去,哪些應該成為永恆的人。」

 

 

 

 

 

「老闆?」顧培三的聲音將都衍吾的意識拉回現實,「您還好嗎?」

 

都衍吾看向顧培三,赫然發現自己坐在熟悉的都氏企業辦公室裡的紅木桌前,低頭一看,手裡還拿著旗下都氏科技要和另一家跨國科技大公司合作的合約。

 

他低頭看了那份合約,內心有說不出口的噁心感,卻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老闆?」顧培三的聲音又傳來。

 

 

都衍吾深吸一口氣,動手把合約給撕了。

 

「我不要和他們合作,這是命令。」他說,然後緩緩撐著桌面起身,轉頭看向自己身後那一大片透明單向玻璃外的市景。

 

「是,老闆。」顧培三回答。

 

 

 

回想高中時代簡單的世界,再望向眼前剛剛漂浮而過的飛行車,都衍吾覺得自己似乎隱隱有些頭暈。

 

 

 

(待續)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